#一个百合的剧情,深夜脑洞向#
#民国时期背景xxx#
#让我们红尘做伴虐的潇潇洒洒bushi#

——“帮人帮到底,送佛送到西!”
——“可你不是佛,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光。”

——“又见面了,「油腔滑调」小姐。”
——“真巧,「伶牙俐齿」小姐,我不过信步一走,便遇到了你。”

——“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在晨曦下待上那么一会儿?”
——“我想凿一束光,怕这条路太黑太漫长。”

——“曾经,我也只是一介女子,什么都不懂,知晓一些诗书礼仪,嫁个好人家,相夫教子……如果没有打仗的话。”
——“如果没有打仗的话,我可能是继续跟着师父跑码头,招摇撞骗,过着有今朝没明日的日子吧。”

——“你果然是个油腔滑调的女流氓。”
——“那这位伶牙俐齿的小姐愿不愿意让在下高攀上呢?”

——“你不必救我,这会使你陷入危险。”
——“从我遇到你开始,早就步步惊心。”

——“其实做我们这行,是不相信什么感情的,一旦被敌人发现,就是最致命的武器,甚至有些时候,我理性到连自己都感到害怕。”
——“你提出问题的时候就已经知道,这是一个无解的题,无论我爱或不爱你,你都不会信,这个答案对我们而言,也都不是最重要的。”

“1937年的那个冬天,从登上逃离南京的轮船那一刻,你在蜂拥的人海中向我伸出手的时候起,我以为我触到了太阳。在这动荡不安的乱世中,有了些许慰籍。后来你告诉我,你的名字,叫向阳。”

“我还记得我与她并肩漫步在公园的那个午后,她脚下踩着的那双高跟鞋滴滴答答地响着,时髦的卷发轻轻披在身后,阳光洒下,为她涂上口红的唇幔镶上一层鎏金,我已经快要忍不住去牵她的手,可风一过,我打消了这个念头。我什么都不敢奢想,此时的我们,并不属于自己。”

民族存亡之际,一切都变得无比渺小。
包括,我对你的爱。

评论(5)
热度(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燕云四月 | Powered by LOFTER